段啊烬

或许你愿意等我回来吗

《SIMLOVE模拟爱情》【1】(主宜嘉)


大学生宜嘉设定  中间穿插谦斑在荣 
无逻辑小日常   不长   大概是  短篇

学国贸的小伙伴大概做过一个东西叫simtrade吧:)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模拟交易平台  大家各自注册公司  互相做生意

这学期从开头到现在一直都在做这个精神分裂的玩意儿   不开个脑洞都对不起在机房蹉跎的那些岁月啊!!

这个课我学得也不是太好  然后为了剧情需要  对实验流程有加工和改动

如果恰好有同是国贸专业的学霸小仙女 我要是出现什么bug你就当没看见哈

我发现我真挺话唠感谢你们一直看…

 

 

01

“同学们,simtrade的第一步,是注册公司。”

 

“就是瞎编一个公司。”已经自主研究了半节课实验指导书的斑斑附在一脸迷茫的王嘉尔耳边小声说。

 

真的可以瞎编?王嘉尔睁大眼睛无声询问。

没错,你看实验指导书上给的例子,上届学长就给自己公司取名叫财满满。

 

……厉害了我的学长。王嘉尔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放弃这种接地气的画风,认认真真在注册资料上填上,王杰森外贸出口有限公司。

 

末了,还试图给后面加一个波浪线。

 

被系统暴力制止了。对不起您的名称含有非法字符。

 

王嘉尔捏着鼠标不动了,引得斑斑向他凑过来,看他哪里卡住了。

 

这个系统怎么一点都不萌……森委屈,森瘪嘴不高兴。

 

斑斑被膈应得一口心头血涌到嘴边,赶在自己动手将王嘉尔拧死之前一把夺过王嘉尔的键盘,手起键落敲下“王森尼外贸出口有限公司”一溜大字儿。

 

“不卖萌是多拉低你生活质量啊王杰根?”斑斑悲天悯人地瞅着两眼放光的王嘉尔。

 

“起开,你叫斑斑米是比我厉害到哪去了。”

 

斑斑审视了一下自己的界面,思考了一下,改成了王文王文王制造厂。

 

王嘉尔端详了斑斑电脑上那串莫名眼熟的符号一两秒。

 

斑你这是打算卖虎皮?

 

 

02

“……取名字?Are you kidding me??”

 

段宜恩盯着电脑陷入巨大的选择恐惧。

 

坐在旁边的金有谦在他哥抱头的时间里已经行云流水地注册完了自己名为Browny的公司。

 

“哥你不用纠结,就选一个你觉得最好听的名字就行。你看这个指导资料上的就不错。”

 

“叫什么?”

 

“钱多多。”

 

段宜恩面无表情地将金有谦凑到他眼前的指导书反手一拍,结结实实呼到金有谦的脸上。

 

“哥你可以再使点劲儿,我鼻梁就能让你拍平了。”

 

段宜恩挑了挑眉。“你好像很期待?”

 

“这样我就能管你要钱去做一个新的了。”

 

“Fxxk off.”

 

段宜恩视线回到电脑屏幕上。

 

再次陷入无尽绝望。

 

起名废没前途没未来没有X生活。

 

“我干嘛要跑到中国来做这个……”

 

金有谦看不下去了。

 

“哥不然我们来玩那个古老的中国游戏,碟仙……碟子转到哪个字母你就敲哪个……”

 

段宜恩赶在这个中二孩子把超级英雄妈祖娘娘一起请下凡之前果断敲下了Mark Tuan Import Co.,Ltd.(马克团进口有限公司)

 

金有谦摸着下巴看了看,伸出长长的手指头,在键盘上翻山越岭,咔哒一声在段宜恩的名字后面按下一个字母。

 

“Marky Tuan Import Co.,Ltd.”

 

“这样子比较可爱,哥,比较容易有人跟你做生意。”

 

段宜恩喝了口咖啡,刚想再拿指导书去拍金有谦。

 

“实验室不能吃东西同学。”

 

辅导员学姐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段宜恩闻声抬头,有些尴尬地刚打算道歉。

 

学姐在瞄到段宜恩的脸的一瞬间突然脸红。

 

“没事同学你吃吧,我帮你把垃圾桶拿过来。需要纸巾吗当心咖啡溅到手上”

 

谢谢你姐姐,可是我又不是帕金森症。

 

段宜恩举着咖啡知道该不该接着喝。尴尬成瘫痪。

 

金有谦用书挡着脸笑成癫痫。

 

我脸上流的不是眼泪,是咖啡:)

 

 

03

“斑你打算卖什么?”王嘉尔看着产品展示里的洋菇罐头芒果罐头儿童摇摇车觉得眼前瞎了一回又一回。

 

“皮鞋。”斑斑手指像花蝴蝶一样翻飞。“哥你帮我看一眼哪款鞋好看。”

 

旁边已经开始发布广告的朴珍荣慢悠悠提醒了一句。“友情提示,图片好看没用,和谐到合同里就是一溜代码。最好是卖一些价格高的产品,计算起来方便。”

 

一句点醒梦中人,嘉斑迅速扎进产品市场开始层层筛选。

 

很快就到了定包装形式的阶段了。

 

“珍荣啊,我这个产品,一个40的集装箱装不下啊,再定一个20的又有点浪费……”王嘉尔揪着头发脸皱成一团。

 

“珍荣哥我也是……要不然我用3个20的集装箱?”

 

朴珍荣感到怀疑人生。

 

“一个40的集装箱能装20多吨东西吧,你们俩卖了啥啊??”

 

王嘉尔无辜地眨眨眼睛,不是你说卖的产品越贵越好吗?所以我卖了真皮沙发。

 

朴珍荣咽了咽口水。斑斑你呢?

 

我卖的双开门冰箱。天真无邪X2。

 

朴珍荣边上的林在范没忍住,一口奶茶喷了出来。

 

朴珍荣僵硬地低下头,看了看米色衬衣上的圆点点水渍,然后一本书拍过去,书角正正好怼在林在范刚刚做好预算的电脑显示器按键上。

 

“吓死我了还好只是待机了……”林在范惊魂未定地把护在下半身的手移回漆黑一片的电脑屏幕上。

 

朴珍荣面无表情地伸出手指,摁在林在范的电脑主机关机键上。

 

林在范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早知道我就自行把那口奶茶喷在电脑上了。

 

燃烧吧,我的预算表。

 

 

04

“哥怎么买点什么呢。”金有谦手指拖着鼠标疯狂地往下滑滑滑。“你想吃龙眼罐头吗?话说龙眼是啥玩意儿?”

 

“How should I know?”段宜恩试图在比较电动牙刷和桔子手机哪个看起来不那么Low。

 

“不然我们就买最贵的吧。”金有谦的鼠标停在了某一页。“欧式真皮沙发,你觉得怎么样?”

 

“Not bad.”

 

段宜恩跟着金有谦的指点点进了发布沙发供应广告的界面。那里显示了卖家的公司名称。

 

“王森尼?”

 

段宜恩搭在鼠标上的手指停了一下,点击左键进入了卖家详细界面。

“居然还要用自己的自拍做公司名片??No way!!”

 

段宜恩瞪大眼睛看着映入眼帘的那张明晃晃的男孩笑脸,陷入更深层次的恐慌。

 

“calm down ……这大概只是,个人兴趣。哥,放松,深呼吸……”

 

段宜恩冷静下来,惊恐被好奇代替。于是他点开了大图,仔细去看那张照片。

 

是个蛮可爱的男孩儿,皮肤雪白,即便笑得眼睛眯眯的,也能看出来他的眼睛很大。嘴角上翘的弧度很夸张,但是居然是很对称圆润的小括弧形状。

 

可爱,想日。

 

段宜恩被自己突然蹦出来的十九禁念头吓得一哆嗦。

 

不能再跟金有谦有事没事泡夜店了。满脑子黄色废料会不会对肾不好。

 

“哥怎么样?没什么问题,你就做这单生意。”金有谦见段宜恩半天没动,好心凑过来问了一句。

 

段宜恩急忙把屏幕上的照片叉掉。

 

想了想,这个客户好歹算是金有谦先找到的。“有谦呐,不然这单你做?”

 

“不用不用,我刚找到一家卖冰箱的,叫王文王文王,这么有气质的名字,一定也是个有趣的人。”

 

段宜恩拿人手短,没好意思怼他。

 

坐在他俩前面的崔荣宰虽然没听清前半部分,却不想错过这个嘲笑忙内的机会,回过头就是一嗓子,中气十足隔壁机房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那位朋友卖东北虎的么起这么个霸气带风的名字?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啊有谦米!”

 

“你才东北虎,你全家都是东北虎!”

 

(斑斑:哥我咋好像听见还有人卖虎皮?)

 



#我写明白了吧…你们能看懂吧 ⊙ω⊙

——TBC——

评论 ( 43 )
热度 ( 150 )

© 段啊烬 | Powered by LOFTER